Mayfly

【迈格林pov】我的房子里住着怪物

这是一个预计很长的系列,想从多个视角写一写小白的故事,大概会有鼹鼠白宅白cb,和三五白大三角。会持更,祝阅读愉快~

----正文----

哈咯大家好,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板块发帖,你们可以叫我M。我看到最近有很多人在这里分享自己童年的闹鬼灵异事件,实在是太有趣了,于是我也想起了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,这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,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,祝大家阅读愉快!

ps. 因为不能让爸爸妈妈知道我在发帖,所以相关的名字都隐去了。

 

我们家住在一片森林里,家里只有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,我们的房子整天都很安静,爸爸不喜欢说话,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跟我讲话的时候也总是压低声音,好像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。

 

其实,在这样的地方生活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跟所有家庭一样,我们家这里有好有坏。好处是我从来不缺探险的地方,坏处是诺大的森林里只有我们一家人,我没有朋友,而且森林到了晚上就会变得阴森森的,特别是在一个小孩子的想象中。我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能听见森林喘息的声音,好像森林有自己的意识,它会从我这里拿走什么。

 

爸爸曾经会吓我说,森林里有大怪兽,如果我不乖乖的就会被抓走。但是有妈妈在我就不害怕,她说森林很古老,但是那里没有东西会伤害我。随着我慢慢长大,我就把怪物当作吓唬小孩子的话,忘在脑后了,直到现在,我逐渐回忆起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。

 

言归正传,我们家养了一些马匹,毕竟在森林这种地方车子根本没法开,而且妈妈很喜欢骑马。她的马是一匹白色的小母马,眼睛就像森林中温柔的湖泊,但它很强壮也很忠诚,小时候妈妈经常抱着我晚上骑马出去看星星。从我有记忆开始,妈妈就在她脖子上挂了一个银色的小铃铛,它会随风发出很好听的声音,这也是我喜欢和妈妈一起骑马的原因之一。

 

爸爸不知为何一直不太喜欢这个铃铛,但是他“反对无效”,每次他在餐桌上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妈妈总会说一些俏皮话糊弄过去,然后胜利般地朝我挤挤眼睛,好像那些星光下的漫步也是我们俩的秘密。

 

总之,这个银色的铃铛就这样一直挂在那里,所以妈妈骑马回来的时候我总能马上知道。

 

在我十二岁那年,有一天这个铃铛突然不见了。

 

那天太阳很好,日出之后,妈妈像往常一样从森林里回来,把马随便领到小溪边喝水,然后睡眼惺忪地走进餐厅跟我和爸爸打招呼,随后就回房间睡觉了。虽然是周末,爸爸还是吃完早餐之后就出门工作了。似乎是工作出了问题,他那段时间总是心烦意乱,所以也不太管我,我一整天时间都在家里拼拼图。我隐隐记得我听到了那熟悉的铃铛的声音,然后想着一定是妈妈的小马回来了,她一直是一匹很乖的马,没人管也会自己回家。

 

临近傍晚了,房子里依然静悄悄的。太阳像一块烧红的炭,缓缓落到了树木背后。我在想,今天妈妈下楼之后,我要给她展示我的拼图。晚风从窗口溜进来,我听见林间小鸟在啾啾地叫。我花了很久才意识到,铃铛没有像往常一样随风而歌。

 

屋子正逐渐变暗,我没有开灯,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感到一种深深的恐惧和失落,好像丢失了很重要的东西。桌子的阴影在地上越拉越长,爸爸妈妈都不在我身边,我手里拿着拼图,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见汽车的声音,才猛然从梦中惊醒一般跳了起来。我走出门去,看见爸爸正从车里出来,车后座上塞了一大包东西,他看见我吓了一跳。我脸上的表情肯定很惊慌,但没等他开口说话,我就冲下台阶,心里想着要来不及了要来不及了。我绕到房子后面,看见那匹白色的小马在后院里散步,她温柔的鼻子蹭着地上的落叶。

 

我的心放了下来。但是当她转过来看向我时,我看见她的脖子上空无一物。铃铛不见了。

 

我回头去找爸爸,语无伦次地跟他比划着,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那么慌张,在小孩子心中,很多事情有着夸张的分量。爸爸花了十几秒钟才搞懂我在说什么,他一如既往地镇定,手里抱着今天的晚饭。我不记得他说了什么,大概是没关系,别害怕,这不是你的错之类的话。

 

我跟着爸爸走进屋子,他打开了灯,屋子里又深又长的影子一下子都消失了。爸爸走上楼去,片刻之后下来告诉我妈妈的头痛又犯了,让我们自己先吃晚饭。

 

爸爸沉默地吃着饭,我又忍不住絮絮叨叨了很久关于铃铛的事情,我知道这是妈妈小时候就带着的东西,她说过是外公送给她的,要是她发现它不见了肯定会伤心难过之类的。爸爸停下来想了想说,或许是妈妈昨晚骑马的时候不小心丢在了森林里,没什么大不了的,如果她真的想要铃铛哪里都能买到。我们沉默地吃完了晚饭,爸爸说他晚上还有工作,给我开了一瓶汽水之后就离开了。

 

我兀自坐在餐桌前,脑中不停地想着那个铃铛,还有妈妈会伤心,我不希望她伤心。然后我决定在妈妈下一次骑马之前把它找回来。我围着房子绕了很多圈,翻开了地上的落叶,一路走到小溪边再折返回来,但一无所获。或许我早上听错了呢?毕竟森林里有太多声音,我也不能准确分辨出铃铛的声音,而且我当时心不在焉地正在玩拼图。或许妈妈真的把它丢在森林里了呢?那要怎么办?

 

我看着月色下的森林,树木的影子鬼魅般地弯曲。我咽了咽口水,回家拿上了我的背包。我得承认我这么做不全是为了妈妈,小时候我总是幻想着离开家去探险,成为一个勇士,好吧,这确实听起来有点儿傻。总之,我就这样出发了。虽然有点害怕,但我对森林很熟悉,而且妈妈骑马的路线我记得很清楚。

 

我沿着森林中的小路前进,伴着风吹落叶的声音哼着歌,早春的晚上还很寒冷,我想象着我呼出的白气在空中变化成不同的形状,一艘白船、一只飞鸟、一柄划破长空的利剑...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等猛然发现自己迷路的时候,就像被人突然按进冷水里那样惊慌失措。森林显得那么陌生,我好像从没来过这里,一草一木我都不认识。

 

我害怕了,感到自己闯下了大祸。我试着朝一个方向走,但事实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往哪里走,过去无数次骑马的时候,妈妈教给我了很多在森林中认路的知识,但我当时只是个又冷又怕的小孩子,所有理性都飞离了我的头脑。在我迄今为止的生命中,森林从未像那天晚上那样阴森,而且怀着恶意。巨大的树木盘根错节,扭曲地伸向天空,遮蔽了星光,地上杂乱地生长着低矮枯黄的灌木和荆棘。我自暴自弃般越走越迷路。

 

林中地势起伏不平,我走了几个小时,已经很累了。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它,凸起的山坡上的一个洞穴。起初我搞不清它是什么,因为藤蔓掩盖了入口。我走近它,撩开了那些讨厌的植物,入口看起来很宽敞,但是洞里漆黑一片,空气压抑沉闷,带着灰尘的味道。我伸手摸了摸岩石,就在这时我准确无误地听见山洞里传来银铃的声音,像夏日暖风中的萤火虫。

 

我根本没去考虑为什么妈妈的铃铛会在这里,对当时的我来说这意味着我一晚上焦急、担忧、迷路又受冻是值得的,我想象着我把铃铛带回去之后妈妈会把我抱起来,亲吻我的脸颊。

 

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,我在包里胡乱翻找着可以照明的东西,但我被突然打断了。

 

那是一声长长的、动物般的叫声,从黝黑的山洞里传来,像钳子一样狠狠抓住了我的心。它不是任何一如的儿女能发出的声音,也不会是雅凡娜的造物,我不能理解,为什么那声音中包含着那么多的悲伤和恨意。它连绵不绝,像金属刮擦般刺耳,钻进我的耳朵,钻进我的心,把我整个儿钉在地上。在干燥的夜晚,我有一种将要溺水而死的恐惧。

 

我想象了无数种自己的死法,然后毫无征兆地,它停止了。我像从一个逼真的噩梦里醒来,一时半会儿不敢相信自己确实还存在着,恐慌地看着眼前陌生的一切。寒冷侵入了我的每一个毛孔。突然我又听到了,那银铃的声音。

 

我向后退去,踩到了一根枯树枝,一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听到了我的声音。银铃声戛然而止,洞穴里完全安静了。

 

然后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,撒开腿向反方向狂奔而去,我数次跌倒又重新站起,脑中只有一个想法,就是我要逃离,逃离森林黑暗的心,我当时觉得,如果我跑得不够快,我就会被黑暗拉回那个山洞中,然后变得像那个怪物一样,心中只有对世界万物无穷的恶意。

 

我听见身后一个声音在叫我的名字,寒意爬上我的后脖颈,但我根本不敢回头,没命地向前跑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奇迹般地看到了熟悉的道路,那是马蹄在柔软的泥土上留下的痕迹。我像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稻草,凭借最后一丁点体力坚持着。

 

在道路尽头是我的家,我远远地看见家中灯火通明,不知为何我就是知道妈妈起来了,她正在等我。我停下了脚步,大口喘着气,慢慢地一步步地走着。天逐渐亮了起来。

 

我看到森林的出口有一个人影背对我站着,一瞬间我迟疑了,但是他转过身来,我看见他是爸爸,随即松了一口气。他向我微笑,不问我去了哪里,只是拿出手帕擦了擦我的脸,把梦游般的我领回了家。经过汽车的时候,我看见后座上的东西不见了,想必是爸爸拿到工坊去了。

 

我把妈妈吓了一跳,我想我当时一定狼狈极了,全身都是泥土和碎叶子,额头上还流着血。妈妈深吸了一口气,她看起来很疲惫。我结结巴巴地试图跟她解释,她的铃铛不知怎么地丢了,我只是想去森林里把它找回来,这样她今天又可以去骑马,但是我迷路了,还遇见了大怪兽,我太害怕了。我不知道她理解了多少,因为我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大哭起来,然后妈妈一把抱住了我,轻轻拍着我的背。她身上的味道很好闻。

 

她说没关系,我很勇敢,没什么大不了的,都已经过去了,现在我和她在一起,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,不用再担心。她反复说我真的很勇敢,她为我骄傲,但是我知道这不是真的,如果我真的很勇敢,我应该已经完成了更多事。

 

我痛哭完之后,爸爸已经煎好了松饼和鸡蛋,他摸了摸我的头,给我多加了一个鸡蛋。微熹的晨光中,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饭。爸爸看起来心情很好,他说工作上的事情顺利解决了。我也高兴了起来,在明亮的餐厅里,一下子昨晚的所有辛苦都成了我炫耀的资本。我滔滔不绝地讲着我如何在月光下迷路,又如何遇到了森林中的怪物。妈妈说这个世界上有着我们不曾理解、不曾想象的黑暗。爸爸拍了拍我,开玩笑说我已经长成了一个男子汉。

 

铃铛没有找回来,家里也再也没有人提起过这件事。


故事就是这样,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板块,我可能永远不会再想起来这件事,我不敢相信当时竟然那么害怕,现在都已经不记得了,记忆就是这样神奇的事情。很抱歉我写了这么长,谢谢看到这里的你,祝大家生活愉快!

 

你们忠实的,

M

----TBC----

如果喜欢的话就给我一个红心蓝手或者一条评论吧(小鼹鼠星星眼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